满阶红叶暮

不要连赞!!!
骂我的一律进黑,不愿多说。

【温周】走火入魔温客行(续)

  韩英死了,唯一还和周子舒有关系的人,死在温客行的计划里,温客行扶着韩英,内力源源不断的输入韩英冰凉的身体里,温客行双眼泛红,面色已几乎透明。

  嘴里嘟囔着:“韩兄弟你不能死,你不能死。”

 

  温客行从没想过会因为自己的计划间接害死韩英,内疚已经充斥整个心。

 

  就算要了所有的内力,也要救回韩英,温客行固执的想。

 

  可天不遂人愿,越想挽留的越留不住。

 

  周子舒急匆匆的赶来,推开门看到温客行已经有些六神无主,苍白的脸庞,映得双眼泛红,温客行声音沙哑:“韩兄弟,我答应了阿絮,你别死,你不能死。”

 

  声音嘶哑,带着哭泣的颤抖,周子舒心里如针扎般泛着疼,周子舒晃了晃温客行,努力克制住声音的颤抖:“老温,韩英已经死了。”

 

  温客行仿佛没听见一般,摇着头说:“没死,他没死,韩兄弟你不能死。”

  周子舒看不下去,紧张的看着温客行,声音温柔:“老温,我是阿絮……”

 

  温客行这才有了反应,抬头看周子舒,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可怜的很。

  “阿絮。”温客行缓缓的站起来,还未站起来便晕倒在了周子舒的怀里。

 

  周子舒从来就没有怪过温客行,伤不疼在自己身上永远不知道有多疼,插在心中的刀,拔下来也是死,插进去也是死,周子舒不想温客行陷入两难的境界,他懂温客行想什么,所以周子舒从来不怪温客行。

 

  周子舒把温客行搂在怀里,怀里的人晕倒的时候脆弱的很,周子舒觉得温客行生来就是让自己疼的,为了救他在乎的人,把自己搞的内力虚无,丹田中空,周子舒捧起他的脸轻轻一吻。

 

  如珍宝,不舍中带着爱恋。

 

  温客行晕了不久,周子舒就被晋王的人带走了,周子舒走时回头看了一眼四季山庄,眼里寓意不明。

 

 

  成岭守在温客行身边,温客行猛的坐起来喊着:“我要杀了你……我要杀了你”

 

  说完就准备往外跑,成岭从后面抱住温客行大声喊:“温叔,你不能出去,温叔。”可成岭毕竟瘦弱,哪里挡得住温客行,不一会温客行便挣脱了出去。

 

 

  七爷和乌溪刚到四季山庄看到远处两人追着跑,乌溪立即跑过去,牵制住温客行,温客行眼睛红的透血,一副走火入魔的模样,乌溪对温客行说:“公子,你走火入魔了。”

 

  温客行和乌溪过了两招,冲着乌溪喊着:“滚,我杀了你。”

  “公子,我们是周子舒的故友”


  温客行恢复了一点意识,小声说:“阿絮?”还没等温客行反应,乌溪便把温客行打晕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温客行再醒过来时已是第二日午时,乌溪和七爷站在床边,成岭扶起他,温客行虚弱的向乌溪七爷点点头,小声的问道:“周子舒呢?你们可是阿絮的故人?”

 

  七爷上前一步道:“公子,子舒已经被天窗的人带走了,昨日公子走火入魔尚且不知。”

 

  温客行慌了,动了动身子准备站起来,乌溪立即开口道:“公子走火入魔伤及经脉,伤了根本,还暂时不宜走动。”

  乌溪说完,温客行已经稳住了心开口道:“那,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在三天之内内力全胜?”

 

  乌溪和七爷对看了一眼说:“有……”乌溪顿了顿又说:“但,有副作用,三天过后,你会痛苦无比,经脉如刀磨难忍。”

 

  温客行低下头说:“足够了……”足够他三天之内救出周子舒了。

 

  乌溪给了药,温客行一刻也没有耽搁,去找了毒蝎。

 

 

 

  温客行一身红站在毒蝎面前,面上冷若冰霜,荫翳的一笑说:“那,蝎王,一言为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救周子舒的路上,天窗拦住了马车,还未动手突然一把无字玉扇划破了风,快到看不见扇面,紧接着温客行从空中飞下接住了扇子,一身红衣背对着天窗众人站在马车前,突然后面一列黑衣人倒了下去,温客行一笑回过头去,明亮的眼下带着一抹红,黑衣人中领头的拿着刀说:“阁下是何人?”

 

  温客行摇了摇手中的扇子,漫不经心的说:“温,温客行。”

 

  领头手中的剑抖了抖说:“鬼,鬼谷谷主温客行?”

 

  温客行没理他,走到马车前把周子舒慢慢的扶下马车,声音轻柔:“没事吧阿絮。”

 

  周子舒摇摇头,脸上没有半点血色,温客行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没有事才怪,等我回去我在看……”

 

  那领头喊道:“温客行,你搞什么花样……”

 

  温客行看着领头笑的阴森:“你也知道叫我一声谷主,自然不会只身来这里做这么没排面的事。”

 

  说完,四周浩浩荡荡的鬼众接连而来,中间领头更是待不住了喊着四周的人:“撤,快撤。”

 

  不一会便跑没了影子。

 

  温客行走到周子舒面前跪下:“四季山庄不肖二弟子温客行拜见庄主。”

 

  周子舒看着温客行,眼里的泪更是忍不住,伸出手摸温客行的头,声音颤的不像话:“好……”

 

  周子舒找回了他的师弟……

 

  温客行抱着周子舒上了马环住他不稳的身体,耳鬓厮磨让周子舒红了耳朵,浑身都起了火,温客行坐在后面偷笑,周子舒便迷迷糊糊回了四季山庄,温客行抱他下来的时候,碰到他后背的伤,疼的周子舒闷哼一声,软了身子,温客行紧张的半抱着周子舒去找了乌溪。

 

  温客行站在门外,急的转来转去,七爷看他这样开口安慰:“温公子,稍安勿躁,七窍三秋钉虽然棘手,但也不是全无办法。”

  温客行拱手欠身:“七爷,若你能救好阿絮的伤,温某今生定尽我所能报答高义。”

  七爷摇摇头说:“你我不必说这些,子舒与我本就是朋友,只是温公子,今天已是第三天,你的身体可还撑得住?”

 

  温客行:“方才,除运转内力时经脉有些刺痛之外并无大碍……”

 

  七爷递给温客行一瓶药说 : “这是乌溪交代我给你的,三更天时吃下他会减少一些你的疼痛,日后若想内力到达全胜之时,有些困难。”

 

  温客行接过药,紧紧的攥紧手说:“还请七爷不要把此事告诉阿絮。”

 

  七爷看了看他,点了点头,没说话。

 

 

  迟早要知道的。

 

  温客行怕周子舒知道了愧疚,更多的是怕周子舒自责,温客行一想起周子舒那被穿透的蝴蝶骨心里如万蚁啃噬,温客行的母亲就是被长茅穿透了蝴蝶骨,一切都悄无声息,死在了他的眼前,温客行总是在和自己赌,哪怕赌上自己的命,能救周子舒一世安宁也心甘情愿死得其所。

 

 

 

  周子舒太疲累,三更时还未醒,温客行在周子舒身边坐了半夜,身上的痛实在受不了时才离开了周子舒的房间,温客行踉跄的跑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划坐在地下,抓着胸口的衣服,密密麻麻的疼痛从骨头里泛出来,夜晚的月亮如玉盘挂在天空,映出来的月光打在温客行满是汗珠的脸庞,显得人虚弱无力,仿佛一闭眼就要离开这个世间。

 

  温客行躺在地上蜷起身体抱住腿,偏头吐了一口血,血一点点晕开,温客行晕过去的那一瞬间都在想。

 

  真的好疼……

 

  比孟婆汤折磨的还要疼……

 

  但,还好,阿絮可以好好活下去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 周子舒在清晨时醒了,四顾无人,背上穿透的伤还泛着疼,周子舒起来慢慢的扶着窗檐走到了温客行的房间,先是敲了敲,无人应答,周子舒心想,老温睡觉一向不深,怎会敲了这么久还没来。

 

  周子舒推开门时当真把他吓得心跳出来,温客行蜷在地上,头发凌乱,胸前的衣服被他狠狠的攥在手里,几捋头发还不合时宜的沾着血,周子舒当即红了眼,不顾身上的疼痛轻轻的扶起温客行,悄声的叫他:“客行,客行……”

 

  温客行听见周子舒叫他努力的想要睁开眼,奈何他真的太累了,连睁开眼的力气都没有,周子舒太心疼温客行了,用手捂住温客行的眼睛轻声说:“累了就睡会吧。”

  说完,周子舒抱起温客行放在床上,温客行脸上满是血污,周子舒摸着他的脉,随后一脸深沉的去敲开了乌溪的门。

  周子舒一礼,还未说话乌溪就开口道:“你是来问温公子吧,北渊让我不要告诉你,但温公子内力中空,剩下七成,温公子为了把您从晋王那里救出来,找我要了药,我告诉了他后果,可温公子还是……我觉得这些事你应该要知道。”

“那敢问大巫,他的身体……”周子舒有点紧张。

  乌溪说:“无碍,那个药熬过去就好了,但是他经脉已经损伤严重,要是好好养着内力大概能恢复七成。”

 

 

 

  周子舒回了温客行房里,温客行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,若不是胸口的起伏,周子舒都要觉得温客行要离开了。

 

  午膳刚过,温客行悠悠转醒,周子舒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。

 

  “阿絮,你的伤……”温客行声音清脆,但还是虚弱的厉害。

  周子舒不想理他,但对上温客行那双眼睛时,周子舒心里密密麻麻的疼着,冷淡的说:“你这个样子还问我?”说完用手掩面而泣,声音很小,可清晰的传进了温客行的耳朵里。

 

  温客行不知道如何安慰,小声说:“阿絮,我没事,也没有多难受……”


  还未等温客行说完,周子舒打断他:“你不疼我疼,今早可是把我吓死了。”

 

  温客行笑笑,指了指自己旁边示意周子舒来他旁边,周子舒刚坐上,温客行便靠在他怀里说:“山河长青,唯愿爱慕之人康健一生。”

 

  温客行用爱给了周子舒一生安宁。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687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